07年的聖誕節,我心血來潮,找來朋友一起拍聖誕燈飾。立法會大樓是我最喜歡的建築物,順理成章,我把朋友拉去拍照。

大樓高兩層,是議員討論商討政事的地方,外面還有一座象徵公平法律的雕像。立法會旁亦是著名的皇后像廣場所在之地,每逢星期日,廣場均變成外籍佣工的蒲點。



我最喜歡晚上的立法會大樓,夜幕下亮起柔黃的燈光,歐陸式的建築風格更見突出。



曾經幾次在晚上路過大樓,看見準新人以立法會大樓取景,拍攝結婚照。早上的立法會大樓可能會給人一種很莊嚴的感覺,但到了晚上,卻多了一份浪漫。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聖誕節我跟朋友去了拍燈飾,朋友是攝影愛好者,十分專業,單是他手上的相機就已經過萬元港幣,還有大大小小的其他工具和鏡頭。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不可能走遍香港、九龍、新界,所以就選了幾個地方來
拍。首先是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的聖誕裝飾!



聽說商場投資了很多錢在裝飾上,所以我們就去看看。大家覺得漂亮嗎?



當晚所見,有不少愛好攝影的朋友拿著專業的相機不停地拍,也有家長帶著小孩拍照留念,記錄小孩成長的每一刻。



從最高處往下看。我蠻喜歡這棵聖誕樹的設計,它並不是一棵掛上裝飾的樹,而是用很多很多裝飾吊起來,組成視覺上的「聖誕樹」,我覺得很特別!



這些吊燈的線條很美,我很喜歡!^^



弧形的線條很優雅~



證據!我真的有去呀!這張是朋友幫我拍的。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來說,化妝美容都是女生的「專長」,涉及這個領域的東西都能引起姊妹們的興趣。

不過,一直以來,我對這門學問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大概我是屬於「自然美」學派的。(我是信奉自然美,不是指我自己有自然美,請不要誤會。)

從來,我都只是做最基本的,那就是在早上和睡前塗乳霜,僅此而已!不過,漸漸長大,因為自己愛美的關係,同時在五花八門的化妝美容產品耳濡目染下,最後還是墮進了這個女人的深淵。

雖然我還沒到一個不可收拾的程度,但家裡的化妝美容品早就一大堆。

護理方面︰
滋潤霜少不得;
保濕液最近才開始用;
因為天生雀斑很多,所以防曬也是每天必須塗的;
每天均用潔面乳,早晚兩次;
因為懶惰,很少敷面膜;
暗瘡的曝光率十分頻密,所以常常要塗暗瘡藥膏。

化妝方面︰
為了讓臉色好看一點,所以每天都會用foundation;
塗胭脂是因為我常常臉無血色;
遮瑕膏只在特別日子才用;
早前曾嘗試畫眼線,但後來覺得太麻煩,現在只在特別日子才畫;
唇蜜只在需要時塗,一般都只用潤唇膏;
睫毛液很少派上用場,因為每天工作都對著電腦,塗了好像會加重眼睛負荷。

看起來,我好像很誇張,但女生的美容世界浩瀚無涯,我做的只是冰山一角。不要說是男生,就算我是女生,有時候也不能了解,女人為什麼可以下那麼多功夫在美容上。其中一個解說是「女為悅己者容」,為了吸引異性,得到男士的注目,所以女生要裝扮漂亮。

不過,最近我忽然有另一個想法。女生打扮漂亮難道就不可以是為自己嗎?漂漂亮亮的妝容、穿著,可以讓人心情變好,我們不需要為自己找別的藉口呀!

所以,從今天起,我要告訴自己,無論我要裝扮、化妝等,我都不是為了取悅別人,我是為了我自己。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感覺到投身社會以後,身份不再一樣,別人對自己的要求也改變了。

以前,身邊所有人都會照顧自己,對我無限關愛和提點,可是,現在我來到這個現實世界,我必須接受這世界有壞人的事實。也許,不是壞人,但不一定是關心你、照顧你的人。

只有家人,我感覺到他們的可靠。

這陣子常常忽然對生命有所感/反省,一言兩語也很難說出我的感受,只知道我想活得好一點,我想自己的一生過得更開心,更不枉此生。

我害怕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我不知道自己想尋找什麼。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在赤柱美利樓試的是一間西班牙餐廳,一如往常,我們試了很多菜式。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去赤柱的美利樓,其實這是政府的古蹟重建項目之一,美利樓本來是位於中環的,後來拆下來搬到赤柱重建。聽說當年還把磚頭編上號碼,方便重建,可是到最後還是有四根柱子不能歸位,於是只能把柱子呆呆的放在美利樓前面。真搞笑!


第一道菜 - 風腿伴蜜瓜!如果你有看我的網誌,應該會覺得這前菜有點眼熟。沒錯!因為之前在H One有吃過類似的組合,我想這大概是西班牙的傳統菜式。甜的蜜瓜跟鹹的風腿,最佳組合!圖一的風腿是製作這道菜的材料,即叫即切,聽說西班牙很少出口外地,很珍貴的!

完成品~

另一道前菜是蒜片蝦伴芒果醋牛油汁,上桌時非常吸引,蝦子炸得很香,卻又不覺得油膩,好吃!醬汁也很特別,我是第一次吃。

我們吃的前菜不止這些,吃完以後,我們幾乎都飽了。可是,還有主菜 - 西班牙海鮮焗飯,這是十分傳統的西班牙菜,海鮮料非常足,蝦子比我們之前吃的更大,最好吃的是吸收了海鮮汁的飯粒,可惜我們根本吃不下這麼一大盤。

吃完主菜,就要試試甜品。圖一是西班牙杏仁撻,圖二是蘋果及芒果金堡配吉士汁。我個人比較喜歡杏仁撻,第一是因為陳設看得出心思,第二是因為我喜歡藍莓,而且整個口感都很好。金堡是暖的,加熱後的蘋果帶酸,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經理提議我們試一下傳統西班牙水果甜酒sangria,主要是紅酒、伏特加和一些酒加上水果釀製的飲料。我本來就不愛喝紅酒,總是覺得它帶苦 (我真的不會喝酒),但這sangria真的好好喝,因為水果的甜味都帶到酒裡去,反而酒精都滲進水果裡。甜酒很容易喝醉人,因為不經不覺會比平常喝多,我那天也喝多了一點,還好能自制。下次去西班牙餐廳,一定要試sangria!

餐廳的裝潢還不錯,除了室內的用餐區,更有室外的露台,可以吹著海風,欣賞落霞,像現在的天氣就是在露台用餐的最好時機。

餐廳裡的小酒吧

室外露台用餐區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工作外出,試吃的都是高級餐廳,很多時候,看看價目,自己也會嚇一跳。直到現在為止,只有這一家的價目比較可以負擔得來。

這次吃的是印度菜,餐廳在尖沙咀東,位置適中,朋友聚餐還算方便。可惜,照片沒拍幾張。我覺得這裡的食物真的很不錯,老闆是印度人,餐廳環境也蠻舒服。

我們吃了很多東西,例如下面這個雜菜咖喱角,真的很香脆,還配三種醬汁。不過,不要問我那是什麼醬喔,想知道就去試一試,或許問老闆吧!

看到下面這幾道菜嗎?都很好吃喔!印度烤餅是一定要點的,因為可以蘸汁吃,我最喜歡了!給我一碗咖喱,一盤印度烤餅,我就很滿足囉!

從上至下,上面這盤是茄汁燴燒雞,十分好吃!!本來我以為那些雞肉會很硬、很老,可是竟然很嫩,那個茄汁也不是一般的茄汁,非常香~ 中間的是大蝦,同樣很好吃,我一直用烤餅蘸它們的汁。下面是燜黃扁豆,顏色看起來很像咖喱,可是我不太愛吃豆類。

每次出去,我都當作是擴闊眼界的機會,這次我又多認識一樣東西了。去印度餐廳你會點什麼飲品?汽水?椰青?青檸梳打?原來印度有一種很普遍的飲品Lassi,是乳酪、酸奶的一種,還蠻好喝的,下次去印度餐廳可以試一下喔!

地址: 尖沙咀東加連威老道94號明輝中心尖東廣場UG06-08號舖,電話: 2367 5619。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來了!又來了!真不好意思,要大家久等了,最近比較忙,想寫的文章一直堆積,越存越多,看不下去了,所以跑上來趕快發一下。

這次介紹的是意大利菜,記憶中我還是第一次吃。餐廳在國際金融中心商場(IFC),這麼高級的餐廳,如果不是工作,一般不會去這些貴價餐廳,算是大開眼界囉!

H One是Harlan旗下的一間餐廳,餐廳為我們準備了幾道菜,先是頭盤巴馬火腿配意大利香瓜及芝麻菜。我本來看見火腿的顏色,有點害怕,因為我是吃牛排都要八成熟的人,意大利火腿是風乾製成,沒有煮過,感覺像吃生肉。香瓜其實就是哈蜜瓜,而且這個配搭原來在意大利菜裡是很普遍的,我之後去別的餐廳都吃過。火腿上那片又薄又白的是芝士,這個組合還蠻好吃的,火腿鹹,香瓜甜,剛好中和味道。

主菜來了!這是黑胡椒芝士烤雞肉,這道菜陳列得蠻漂亮,可是溫柔背後竟有如火的熱情。那些黑胡椒真的差點辣死我,不過雞肉烤得很香,肉質也很嫩,能吃辣的可能會比較喜歡。

一塊雞肉怎麼可能吃飽我?這是煙燻海鰻天使麵,這道是我最喜歡的,味道帶點辣,但可以接受。麵的口感很好,煙燻的鰻魚很香,真的很好吃!

登!登!登!登!意大利菜怎麼可以少了薄餅?薄餅真的是薄的,很傳統,很正宗,很好吃!

甜品來了個雜錦,看起來很漂亮,會捨不得吃......我最喜歡下面深紅色的sorbet!

餐廳還有酒吧,可以看維港夜景,晚上情調應該不錯,還有戶外坐位喔!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四下班以後,我和editor、manager一起去了中環一間畫廊的exhibition opening。

故事沒有這麼簡單,我們上去六樓的畫廊,打算逗留半小時左右,然後功成身退。半小時後,我們差不多該離開了,但我體內的危機意識突然觸動了,告訴我「現在!」「這一刻!」「立即!」要離開回家。

我只來得及跟manager說了一句: 「I want to leave, I'm not feeling well.」

說完,眼前突然模糊了一片,我看不清東西,一下子亮,一下子暗,但意識仍未離我而去,於是立即叫身邊的editor扶住我。

或許當時我的臉色真的太差,畫廊有幾位小姐都走過來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我要不要先坐下;可是,我知道我不是坐下就會好轉的。

這家畫廊是我們的客戶,我不想搗亂人家的場子,所以我一定要立即離開,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意志可以撐多久,我不知道哪一秘我會昏過去。

manager和editor扶著我,乘升降機下樓,到了大樓地下大堂,保安看見我們就衝過來問: 「小姐,你沒事吧?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可以了解,當時的畫面一定很難看,兩個女人撐著一個四肢無力、臉色蒼白的女人。

身邊的人著我在詢問處先坐下,可是我只想回家。不過,因為沒有反抗的能力,眼前也看不清東西,所以還是坐下了。

我想大約坐了三分鐘,眼前的畫面回復清楚;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腹部痛得厲害,我聽見保安說: 「她臉都綠了,你看她全身都在流冷汗呢!」沒錯,當時我的冷汗,都從額頭流到臉頰了。

我提出了我的要求「幫我叫的士!」

editor在出發前就說好晚上約了朋友,所以沒有跟著上的士,但我知道她很擔心我,因為從保安插手的一剎,我們沒有再說英文,她一頭霧水,又看到我這個樣子,是人都會擔心。

manager陪著我從中環坐的士回家,她也發揮了內在的母性,不停安慰我,還叫我深呼吸。我上車前已經打電話回家叫媽媽在樓下等我,到家後,媽媽以純熟的動作照顧我上床休息(媽媽很了解我這個病人的需要),大概躺了一小時,我終於回到正常的世界了。

這次意外與扁桃腺發炎無關,因為意外發生當天,扁桃腺已被媽媽的中藥打敗。這次我也不是因為生理痛而痛昏,身體探子回報,這次是腦部一時血氣不足,所以停工抗議。

劫後重生的第二天,一如我所料,公司很多同事都已有所聞,我只能尷尬回應。當然,還跟manager和editor道謝和說了不好意思。

我第一次怕自己真的會失去意識......祝大家身體健康!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次吃「商務午餐」,除了editor和我,還有酒店的公關。有點緊張!

這次要試的是酒店的中餐廳「滿福樓」,走進去感覺蠻豪華的,餐廳就在會議展覽中心前面,可以看到海旁。酒店公關因為怕午飯時間餐廳會比較忙,不好拍照及閒談,所以安排我們坐廂房。



廂房的陳設十分精緻,一邊是用餐的,另一邊有個小客廳,讓客人吃飽後圍坐閒聊。

這一頓午餐我們吃了很多東西,而且讓我感到超級折墮,為什麼?因為我們吃的東西都很名貴,可是實在有太多東西,我們根本吃不下。(想起非洲的兒童......內疚中......)

吃了很多東西,我不在這盡錄了,但有幾道菜給我很深的印象,就分享一下吧!

這個香荽皮蛋蒸蟹拑非常好吃,儘管小妹一向不是海鮮的粉絲,可是蟹拑的肉真的很棒!每一口咬下去,都會有滿滿的幸福。用香荽皮蛋來蒸,更是十分創新的烹調法。



一般只會在飲宴上才能吃到的魚翅,沒想到我們竟然在午餐裡吃到!一般中餐廳都是用雞湯來煮魚翅的,但酒店卻大膽地用上鯊魚湯煮大排翅。魚翅跟湯都有十分高的骨膠原,對女士的皮膚有美容功效,我當然不能放過囉!不過,用上鯊魚湯也比較膩;加上魚翅真的很多,我覺得比較像吃麵,撈起來一大團,我最後......吃不完......(深色的那兩條是金華火腿)



驚喜真的一浪接一浪,吃完魚翅,還不夠,竟然上了一道鮑魚!而且重點是,我們每人一隻喔!我真的有嚇倒,吃這麼豪華喔?!鮑魚很難消化,我胃功能又不好,可是機會這麼難得,我真的非常掙扎呢!最後盡了最大的努力,還是不能整隻吃完......



我們試的東西豈止這些,其實還有很多。它們的叉燒拚豬仔腳也很好吃,叉燒很香,肉超嫩的。姜蔥生爆斑頭腩也不錯,雖然我不愛吃魚,但這道魚一點魚腥味都沒有(我最怕魚腥多骨),我也吃了兩塊呢!有一道菜很特別,我從來沒有聽過,叫鮑汁豬刺筋扒芥膽。聽他們解釋,每隻豬只有兩條豬刺筋,所以很珍貴。吃下去有點像牛筋,但比較爽脆。

雖然你看我吃這麼多好東西,可是一邊吃還要一邊跟公關談天說地,對我來說很不容易。希望我慢慢會習慣吧,不過也很高興可以擴闊眼界喇!(搞不好以後還擴闊食量呢~)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工作關係,現在我每個月都有機會去香港一些餐廳試吃,而且全部都是很貴、很高級的餐廳,這工作......很棒吧!^^ 每次試吃,我都很想跟大家分享,不是為了炫耀,這些食物只是用眼睛看,就叫人很開心了。不過,因為商業原因,我都只能等每期刊物出來,才可以跟大家分享。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9月試吃的其中一家餐廳: 位於山頂凌宵閣的巨八日本料理。

餐廳會提供幾款食物給我和editor試吃,這樣我們回去就可以寫稿和翻譯了。下面這盤有大蝦、珍珠蠔和煎三文魚扒。雖然我對海鮮興趣不大,但它們看起來真的蠻好吃。試過以後,果然沒有讓我後悔,蝦很爽脆,魚很鮮,最重要是沒有我討厭的魚腥味,而且味調得很好,肉很多汁,讚!

這盤大蝦什錦天婦羅很漂亮,可惜當天小妹喉嚨不爭氣,所以跟它沒緣。我很喜歡吃南瓜天婦羅的!後面那個「孔雀開屏」的東西很漂亮,我和editor一直在研究到底能不能吃,還是純粹裝飾。

我最愛是這個炸軟殼蟹卷,真的很好吃!最初也沒什麼期待,覺得只是普通的壽司卷,可是吃下去真的好好吃。有我喜歡的牛油果,而且外軟內脆,真的非常有口感。超級讚!(推薦~)

就算自己是香港人,也很少去山頂。雖然這次有幸來到山頂食東西,但我可是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跟著editor出去,還好餐廳沒有安排公關跟我們一起吃,不然一邊吃還要一邊應酬,真的會消化不良。

餐廳有一邊是落地大玻璃,都是二人座位,想是為方便情侶享受浪漫晚餐。可惜,我們那天天氣不好,窗外瀰漫著一片煙霞,香港再不努力改善空氣質素,真的會大打折扣。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晚上一行四人去了迪士尼黑色世界,感受萬聖節的氣氛。因為是迪士尼,是老少咸宜的樂園,所以我們都預料到不會很恐怖,相反,應該是蠻開心歡樂的!

樂園只設一間大街酒店鬼屋,所以排隊玩這個的人很多,我們的策略是先避開人群,玩些別的。我和另一位女性朋友膽子都比較小,所以玩刺激的東西,尖叫聲少不了,她是高音,我配合來個低音,剛好可以組團。

除了鬼屋,巡遊和煙花都是重頭戲。晚上的萬聖節主題巡遊,為配合節日氣氛,出來的都是迪士尼的壞蛋卡通或鬼怪,不過很可惜,好像都沒有人怕,大家還猛向巫婆揮手。(笑)

第一個出場的就是他!

煙花也十分漂亮,我和女性朋友都看到嘩嘩叫,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但就是很漂亮,百看不厭。每一道煙花在空中擦過,都會覺得很夢幻,特別是在城堡作背景下,特別美麗!

晚上的城堡,原來燈光會不一樣,透著柔柔的藍光,更像進入了童話世界。

來到迪士尼,當然要去探訪一下我的最愛小熊維尼,雖然我們沒有進去(以前有去過),但我硬是要拍門口。

大街酒店的鬼屋真的超多人去,我們排隊都站了兩小時,還沒進鬼屋,靈魂跟肉體就已經分開了!膽小的我和女性朋友,當然全程都躲在男性朋友的後面囉!差不多每個彎角都會有人跳出來嚇你,轉了幾個彎,其實已經可以預計得到,但我們還是尖叫不停,還好朋友的手沒被我抓損。

這次鬼屋之旅,其實是為了下星期去海洋公園作心理準備;因為海洋公園畢竟辦萬聖節的活動比較有經驗,相對的,也比較恐怖可怕。這次我們都叫這麼大聲,海洋公園那天,我真的不敢想像......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星期六,本來是要跟表姐和表姐男友Jason學騎單車的,不過後來因為Jason要加班,所以取消了。不過,還好取消了,因為這樣我才能回學校拿畢業袍。謝謝表姐陪我!

回學校之前,表姐先帶我去吃午餐。這次我們去了位於尖沙咀的ECF Cafe,表姐跟我介紹過這間cafe很多次,但我一次都沒去過。

cafe的室內以白色、藍色為主調,充滿希臘色彩。表姐說如果晚上去,很可能會爆滿,所以一定要預約。

給你們看一下裡面的環境吧!


跟我去過的cafe相比,這間的空間還蠻大,不會很擠;桌面、餐具等等也很乾淨。坐在這裡閒聊,應該是挺舒服的,我和表姐也坐了很久才出發回學校。兩位女士還能做什麼,當然是東拉西扯的亂聊一頓!哈~

我們兩個各自點了一份午餐,表姐要肉眼扒,我要了意大利粉。根據經驗,我不敢對cafe的食物水準寄予厚望,但這裡的食物真的不錯。

這是表姐的肉眼扒,她選擇了配薯菜,喜歡的話,也可以配飯或意大利粉。薯條不是麥當奴瘦瘦的那種,是新鮮的薯仔,更不會淡白無味,都是醃製好的,很香!如果我沒有「痱滋」,我不會偷吃一條那麼少!肉眼扒我只試了一口,因為弄得比較生,有血水或紅紅的肉,我都不喜歡......

這是我點的海鮮白汁意大利粉(我忘了本來的名稱)。意大利粉很滑,可以逐條吸上來;白汁不會太稠,用料也很足、很新鮮;灑上那些香草,看上去蠻漂亮的。

我們兩份午餐都附有餐湯、麵包和飲品。餐湯的部份有帶給我驚喜,因為竟然有中西兩款湯選擇,表姐要了西湯,我要了中湯(清保涼),剛好消消熱氣。麵包同樣絕不馬虎,不會是像石頭般硬的「隔夜」麵包,而且還會塗上蒜蓉醬,但又不太濃烈,吃完也不怕口臭。

整體感覺不錯,謝謝表姐帶我這個「鄉下妹」出城,以後要發掘更多新地方!

ECF Cafe,尖沙咀亞士厘道27號7樓,2776 3899,www.ecfcafe.com

註: 謝謝表姐當天陪我回校取畢業袍,讓我想起,在我人生中重大的日子,總是有表姐在身邊,好像會考放榜、高考放榜、大學入學登記......以後你還會在我身邊嗎?比如說註冊結婚?哈~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月一次的約會又來了!這次我們選擇去Italian Tomato吃西式的東西,兩人吃了一個dinner set,有湯、餐包、主菜、飲料和甜品。

這個就是我們要的主菜,茄子煙肉意大利粉,沒什麼特別,Karen還嫌蕃茄太酸。


甜品要了berry tart,我比較喜歡上面的berries,Karen比較喜歡下面的餅底,分工合作嘛!


逛累了,我們就去了義順吃甜品。我上一次就想跟Karen去了,可惜那次我胃痛,只能乖乖趕回家躺下。這次終於去了,我要了雙皮燉奶,很滑,奶味很重!不錯不錯!Karen......竟然點了西多士......(九成是沒吃飽!)


我們見面的證據!下次吃什麼好呢?...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只是想做一個沒大志的女人......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尋尋覓覓,今天我終於找到工作了!我不知道這份工作自己是否勝任,但既然決定了,就要愛上自己的工作,全情投入,這樣才能得到快樂。

一直以來我給別人的感覺都是有點害羞、柔弱的女孩,但這份工作需要獨立性,而且要面對陌生人,對我來說是個挑戰。

其實我有在這行業發展的意向,所以現在有機會入門學習,我已經很幸運。雖然這一切還存在很多未知數,但我大概只能抱著平常心面對,也抱著我的熱情迎接。

下星期開始上班,我不知道會怎樣,但我知道我要努力!現在的心情......既開「心」,又擔「心」,交錯重疊,不是「心」「心」相印是什麼?!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