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化妝美容都是女生的「專長」,涉及這個領域的東西都能引起姊妹們的興趣。

不過,一直以來,我對這門學問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大概我是屬於「自然美」學派的。(我是信奉自然美,不是指我自己有自然美,請不要誤會。)

從來,我都只是做最基本的,那就是在早上和睡前塗乳霜,僅此而已!不過,漸漸長大,因為自己愛美的關係,同時在五花八門的化妝美容產品耳濡目染下,最後還是墮進了這個女人的深淵。

雖然我還沒到一個不可收拾的程度,但家裡的化妝美容品早就一大堆。

護理方面︰
滋潤霜少不得;
保濕液最近才開始用;
因為天生雀斑很多,所以防曬也是每天必須塗的;
每天均用潔面乳,早晚兩次;
因為懶惰,很少敷面膜;
暗瘡的曝光率十分頻密,所以常常要塗暗瘡藥膏。

化妝方面︰
為了讓臉色好看一點,所以每天都會用foundation;
塗胭脂是因為我常常臉無血色;
遮瑕膏只在特別日子才用;
早前曾嘗試畫眼線,但後來覺得太麻煩,現在只在特別日子才畫;
唇蜜只在需要時塗,一般都只用潤唇膏;
睫毛液很少派上用場,因為每天工作都對著電腦,塗了好像會加重眼睛負荷。

看起來,我好像很誇張,但女生的美容世界浩瀚無涯,我做的只是冰山一角。不要說是男生,就算我是女生,有時候也不能了解,女人為什麼可以下那麼多功夫在美容上。其中一個解說是「女為悅己者容」,為了吸引異性,得到男士的注目,所以女生要裝扮漂亮。

不過,最近我忽然有另一個想法。女生打扮漂亮難道就不可以是為自己嗎?漂漂亮亮的妝容、穿著,可以讓人心情變好,我們不需要為自己找別的藉口呀!

所以,從今天起,我要告訴自己,無論我要裝扮、化妝等,我都不是為了取悅別人,我是為了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