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商務午餐」,除了editor和我,還有酒店的公關。有點緊張!

這次要試的是酒店的中餐廳「滿福樓」,走進去感覺蠻豪華的,餐廳就在會議展覽中心前面,可以看到海旁。酒店公關因為怕午飯時間餐廳會比較忙,不好拍照及閒談,所以安排我們坐廂房。



廂房的陳設十分精緻,一邊是用餐的,另一邊有個小客廳,讓客人吃飽後圍坐閒聊。

這一頓午餐我們吃了很多東西,而且讓我感到超級折墮,為什麼?因為我們吃的東西都很名貴,可是實在有太多東西,我們根本吃不下。(想起非洲的兒童......內疚中......)

吃了很多東西,我不在這盡錄了,但有幾道菜給我很深的印象,就分享一下吧!

這個香荽皮蛋蒸蟹拑非常好吃,儘管小妹一向不是海鮮的粉絲,可是蟹拑的肉真的很棒!每一口咬下去,都會有滿滿的幸福。用香荽皮蛋來蒸,更是十分創新的烹調法。



一般只會在飲宴上才能吃到的魚翅,沒想到我們竟然在午餐裡吃到!一般中餐廳都是用雞湯來煮魚翅的,但酒店卻大膽地用上鯊魚湯煮大排翅。魚翅跟湯都有十分高的骨膠原,對女士的皮膚有美容功效,我當然不能放過囉!不過,用上鯊魚湯也比較膩;加上魚翅真的很多,我覺得比較像吃麵,撈起來一大團,我最後......吃不完......(深色的那兩條是金華火腿)



驚喜真的一浪接一浪,吃完魚翅,還不夠,竟然上了一道鮑魚!而且重點是,我們每人一隻喔!我真的有嚇倒,吃這麼豪華喔?!鮑魚很難消化,我胃功能又不好,可是機會這麼難得,我真的非常掙扎呢!最後盡了最大的努力,還是不能整隻吃完......



我們試的東西豈止這些,其實還有很多。它們的叉燒拚豬仔腳也很好吃,叉燒很香,肉超嫩的。姜蔥生爆斑頭腩也不錯,雖然我不愛吃魚,但這道魚一點魚腥味都沒有(我最怕魚腥多骨),我也吃了兩塊呢!有一道菜很特別,我從來沒有聽過,叫鮑汁豬刺筋扒芥膽。聽他們解釋,每隻豬只有兩條豬刺筋,所以很珍貴。吃下去有點像牛筋,但比較爽脆。

雖然你看我吃這麼多好東西,可是一邊吃還要一邊跟公關談天說地,對我來說很不容易。希望我慢慢會習慣吧,不過也很高興可以擴闊眼界喇!(搞不好以後還擴闊食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