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赤柱美利樓試的是一間西班牙餐廳,一如往常,我們試了很多菜式。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去赤柱的美利樓,其實這是政府的古蹟重建項目之一,美利樓本來是位於中環的,後來拆下來搬到赤柱重建。聽說當年還把磚頭編上號碼,方便重建,可是到最後還是有四根柱子不能歸位,於是只能把柱子呆呆的放在美利樓前面。真搞笑!


第一道菜 - 風腿伴蜜瓜!如果你有看我的網誌,應該會覺得這前菜有點眼熟。沒錯!因為之前在H One有吃過類似的組合,我想這大概是西班牙的傳統菜式。甜的蜜瓜跟鹹的風腿,最佳組合!圖一的風腿是製作這道菜的材料,即叫即切,聽說西班牙很少出口外地,很珍貴的!

完成品~

另一道前菜是蒜片蝦伴芒果醋牛油汁,上桌時非常吸引,蝦子炸得很香,卻又不覺得油膩,好吃!醬汁也很特別,我是第一次吃。

我們吃的前菜不止這些,吃完以後,我們幾乎都飽了。可是,還有主菜 - 西班牙海鮮焗飯,這是十分傳統的西班牙菜,海鮮料非常足,蝦子比我們之前吃的更大,最好吃的是吸收了海鮮汁的飯粒,可惜我們根本吃不下這麼一大盤。

吃完主菜,就要試試甜品。圖一是西班牙杏仁撻,圖二是蘋果及芒果金堡配吉士汁。我個人比較喜歡杏仁撻,第一是因為陳設看得出心思,第二是因為我喜歡藍莓,而且整個口感都很好。金堡是暖的,加熱後的蘋果帶酸,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經理提議我們試一下傳統西班牙水果甜酒sangria,主要是紅酒、伏特加和一些酒加上水果釀製的飲料。我本來就不愛喝紅酒,總是覺得它帶苦 (我真的不會喝酒),但這sangria真的好好喝,因為水果的甜味都帶到酒裡去,反而酒精都滲進水果裡。甜酒很容易喝醉人,因為不經不覺會比平常喝多,我那天也喝多了一點,還好能自制。下次去西班牙餐廳,一定要試sangria!

餐廳的裝潢還不錯,除了室內的用餐區,更有室外的露台,可以吹著海風,欣賞落霞,像現在的天氣就是在露台用餐的最好時機。

餐廳裡的小酒吧

室外露台用餐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