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飯如果餸菜不夠,大家可能會「斬料」(加餸),叉燒是你的最愛嗎?蜜汁叉燒和熱騰騰的香軟白飯,簡直是絕配!

我除了跟周星馳一樣「燒..呀..雞..翼!我自細鍾意食!」,叉燒亦是百吃不厭。

DSC_0025a.jpg

滿福樓的叉燒給我印象最深,喜歡它表面那層輕輕燒過的甜蜜糖,喜歡它肉質鬆軟、肥瘦適中;每次去這裡food tasting,都會萬分期待!! 說真的,單是吃叉燒,就很滿足了!我愛這裡的叉燒!

不過,水準這麼高的叉燒,當然價格也不低。百多元的叉燒,你吃過沒???可是真的超好吃!

DSC_0029b.jpg

海鮮從來不是我的首選,仿佛前世就跟它們不咬弦。吃海鮮總是很「大陣仗」,雙手並用,一陣激戰後,也不見得能吃到多少肉。我這麼怕麻煩,當然可免則免!

不過,這裡的鮮蟹拑卻不一樣,很方便就吃到啖啖鮮肉!兩種吃法可蒸可炸,蒸的肉嫩,炸的香酥。這次吃的用炸,但也有驚喜,蟹拑表面的脆漿很薄,加上香蒜和椒鹽,好滋味喔~

DSC_0043a.jpg

滿福樓是一間格調高尚的中菜廳,雖然餛飩不算甚麼高級美食,但在這裡,仍可以登大雅之堂;沒有甚麼花巧,不加油添醋,夠單純。加上菠菜和鮮湯,皮滑湯甜,餛飩做得特別細小,一口吃掉一顆,爽!

DSC_0045a.jpg

我胃那麼大,當然也要塞點澱粉質進去才有滿腹感,來一個鮑汁蝦子撈粗麵!

這裡用的碗碟都是自家設計,上面有一個敦煌仙女像,蠻特別的~ 餐廳樓底很高,於中菜廳來說,實屬少見。滿福樓位於會議展覽中心旁邊的萬麗海景酒店3樓,能叫海景酒店,當然是看得到維港。為免浪費維港景觀,餐廳採用特大的落地玻璃窗,所以就算坐在餐廳中央,也看得到海喇!(除非是廂房)

同場加映~ 潮庭!

DSC_0070a.jpg

潮江碧綠川椒雞 ($88) 剛剛看的時候,還以為是豬肉片,後來才知道是雞。綠色的葉可以吃喔!我忘了是什麼菜葉,廚師把它炸至如玻璃紙般透薄,有點像吃紫菜,頗有趣的~

DSC_0084a.jpg

拼盤上面用芋莖雕了一個裝飾,師傅說這種食物雕刻已經不常見,應該花了很多功夫吧!用紅蘿蔔雕出來的小鳥也栩栩如生,每隻形態都不同,厲害厲害~

因為二舅父也當中廚,記得小時候看過他在家裡練習,用紅蘿蔔雕玫瑰花伴碟。師傅背後的用心,真的要加分,現在大家都省得麻煩,這些飲食的藝術越來越少。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