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喜歡到cafe流連的人。在香港「cafe」的種類有很多,有些適合一大班朋友聚會,提供一些集體遊戲(例如uno,層層疊,大富翁等)。我從小到大就不喜歡玩這些遊戲,在旁邊看還好,但請不要逼我一齊參與。而且,這些cafe通常很吵,不適合聊天,也不能讓我放鬆。

另外一種cafe是真正享受coffee的地方,環境優雅舒適,常常可以看見一些外國人,悠閒地邊喝咖啡邊看書/上網。這種地方看起來很不錯,但我自問沒有這種氣質,不想破壞其他顧客的雅興,而且我的胃不承受咖啡因的刺激,所以還是免了吧!

還有一種就是比較平民化的cafe,環境不怎麼樣,但起碼讓人感到舒適放鬆,人不多,也不會很吵。這種就合我口味了!

之前我跟朋友Camus一起出去,兩人抱著好奇心去了一間叫Sweet Jane的cafe。其實我在網路上也看過別人對這cafe的食評,分數還不錯,所以也很放心。

我們一進去什麼都沒看到,只有一條長走廊,設計有點像地窖,有種很神秘的感覺。走廊以後就是陳列著各式蛋糕的冷櫃,非常吸引人。

甫坐下cafe的員工就給我們表格,因為cafe只招待會員,不過,你並不需要繳費,填寫一些很簡單的資料就可以。服務生跟我們說,這是形式而已,不會附加任何收費。



這就是會員證,製作還挺精美的!(會員證前後兩面)

cafe有露台,天氣不太冷不太熱的時候,坐在外面吹吹風應該很不錯。只是,香港太多煙民,自從室內禁煙後,露台自然成為「吸煙區」,我們這些不吃「人間煙火」的人,就只好留在室內的「非吸煙區」。


cafe的冷櫃有不同口味的蛋糕,餐單上的飲料也有不少選擇,有酒精類、果汁、熱飲等。本來我也想喝一杯雞尾酒放鬆一下,但最後還是選了士多啤梨沙冰。

cafe的水準通常都是從蛋糕看出來的,這次我們分別點了tiramisu和士多啤梨口味的,給大家看看它們的賣相吧!


這件士多啤梨口味的,看起很不錯喔,對不對?大家一定以為是我點的吧,那就錯了,這是友人點的!有些cafe粗製濫造,蛋糕切得不平均,賣相也不好,但能看出這一家有花心思,叫人怎麼可能不愛?!


這個是我點的tiramisu,看見它就要流口水!真的很好吃,很滑很香,我真的沒有反抗的能力~~

我們聊了一整夜,服務生的態度很好,不會在你身旁團團轉,但在你需要她的時候會主動出現,當客人的我們都感到非常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