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餐廳很多都大玩fusion,以大膽創新的菜式作為賣點。早前,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幸到香港中環雪廠街的一間餐廳試吃新派飲食風的獨特菜式,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進餐前,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以為是鹹的菜式可能是甜的,以為是酸的菜式可能是辣的,以為是熱食的可能變成冷盤。總之,就是不能先入為主,要隨時準備迎接廚師的驚喜。


第一道是「臘味飯」,大家看它的樣子,應該都會在心裡想「怎麼都不像」吧!對,廚師就是要叫你意想不到嘛!這道菜送上來是冷冰冰的,白色的冰淇淋有臘味的味道,那麼飯去了哪?飯已經變身成為香脆飯焦粒,鋪在底部。


第二道也很特別,鵪鶉蛋的外層包著脆漿拿去炸,完成後放上魚子醬;蛋是半生熟的,咬開的時候會流出蛋汁;帶鹹的魚子醬是整道菜味道的來源,卻意外地跟蛋味很相配。


這個看起來很正常的餃子,其實也不簡單。它獨特之處在於餡料並非一般的肉或菜,而是鵝肝,真正是中西合璧!


我蠻喜歡這個的!它是梳乎厘,但它不是甜點,因為它是......大閘蟹梳乎厘!厲害嗎?雖然聽起來怪怪的,但味道其實很不錯,而且是吃大閘蟹旺季才有的。


廚師拿出這些食物,儘管我看到、嗅到、嚐到,也想像不到它們的「真身」竟然是幾款沙律。(我棄權了!)


這個也是我的首推,是和牛配黑松露炒腸粉!優質的牛肉口感、味道就是不一樣,雖然我最怕吃到沒有全熟的牛肉,但這塊真的好好吃,沒有半點牛肉的騷味,肉質很嫩。炒腸粉吃過很多,但用黑松露炒的,也是第一次試到。


這個我也很愛!靈感來自四川的擔擔麵,但用上日本稻庭烏冬,還有鮮蝦刺身,冷吃的麵味道帶點辣,不過我吃得滋味!


很多傳統熱食甜品都是女士美容補品,但現在很多少女都不喜歡吃熱的,這道「南北杏雪耳燉木瓜」糖水的變奏一定很受歡迎。南北杏壓碎製成薄脆片,木瓜味道的冰淇淋,滋潤的雪耳鋪在底,真的有夠適合女生!

餐廳的菜單常常轉換, 務求帶來不同的口味,叫食客永遠驚喜不絕。價錢方面並不便宜,但每道看似簡單的菜都花了廚師很多心血,而且程序特別繁複,也可以了解的。

看完以後,你有興趣試一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