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過香港喜來登酒店的Sky Lounge,來到盡頭就是「蠔客」的樂園。位於酒店18樓的Oyster & Wine Bar,單是景觀就很無敵,高角度欣賞維港夜景,有一種凌駕一切的感覺。

看名字就知道,這裡最有名的是生蠔和美酒,聽起來這配搭的確不錯~ 來看一下主角!

新鮮即開的生蠔是不少人的最愛,不過本人其實對海產興趣不大,媽媽說我前世一定跟海鮮有仇,今生也不太咬弦。不過為了工作,現在已經比較不挑吃,何況試吃的都是很棒的餐廳,何樂而不為呢?(笑)

餐廳經理表示,他們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生蠔,全部每天新鮮從產地運來,要求很嚴格呢!也對,生蠔處理不當,很容易食物中毒。我們試了兩款生蠔,雖然廚子即開生蠔的地方近在咫尺,但還是細心的放在碎冰上端來,盡量保持冷凍。

我個人對海產的腥味很敏感,本來打算隨便放入口裡,吞進去就是,沒想到這蠔一點腥味都沒有,倒是海水的清新味道(我還加了一點檸檬汁)。這下我終於知道,以前那難吃的生蠔,根本是質素的問題。

除了生蠔,美酒也少不了。餐廳經理熱情地介紹著,儘管我酒量不好,也喝了幾口。首先出場的是白酒,不過礙於本人對酒毫無研究,也喝不出個什麼來。因為工作,有時候也會沾沾酒,個人比較接受白酒和香檳,甜度比較高,果味比較重。(一副很懂的口吻喔~ 哈!)不過年份、產地那些東西,我真的一竅不通...對了!不要看見後面那瓶法國礦泉水,就以為是我用來當酒騙人喔,才沒有,我可是喝到滿臉紅紅的~

前菜是Balik煙燻三文魚配魚子醬,不錯吃喔~~ 上桌的樣子很精緻,加分!本來以為煙燻三文魚和味濃的魚子醬配起來會很鹹,卻沒想到各種食材搭起來,整體還蠻平衡的。

這道真的不容錯過,是名符其實的「crab cake」,用料毫不吝嗇,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蟹肉,不像有些小餐廳造的,麵粉漿遠比蟹肉多。三種不同顏色的醬汁,帶來的是不同的味道。雖然上桌的時候,會覺得它怎麼小小一球,但吃下去真的很很很幸福!

法式主菜是一道鴨子料理,個人覺得味道太鹹,不合我的口味,鴨肉一向不是我的最愛。裡面的鵝肝是還好,外層煎得香脆,大概是想做出「外脆內軟」的效果,但我略嫌煎過頭。(也是個人口味問題)

呵呵~ 這照片是要給大家看看,我們喝了不同的酒!差不多每道菜,經理都介紹不同的酒來搭配,好像說...紅肉要配紅酒...等等~ 吃完還要回公司工作呢,會不會醉呀?!?

壓軸登場的是這個chocolate brownie,簡直是人間極品!(甜品果然才是女生的主菜)頂端放著我喜歡的紅莓,還有一片薄荷葉,看起來就討人喜歡!而且看得出來,巧克力濃濃的,裡面還有很香的花生醬。蛋糕也是我喜歡的口感,軟軟的帶點濕潤,放在香蕉味道的sauce上面,真的很棒!!如果到這裡來,只吃這個甜品,不知道會不會被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