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久遠的一篇食記,好像已是3月份的了,為什麼會拖到現在呢?(妳問我我問誰?!...)

居酒屋源於日本,本是生意人享受美酒佳餚的消閒去處,悠閒舒適的氣氛提供談生意的理想環境,開開心心,有話自然好說呀!不過,慢慢地,這種食肆開始廣受歡迎,也適合好友暢聚,淺嚐慢吃。

這居酒屋開店後不久,我獲邀來吃過午餐,食物質素不錯,而且以酒店餐廳而言,價格合理。有一天,我和女友人想出來聊聊天,於是便提議來這裡吃晚飯。

才坐下,侍應就送上這小小吃,還附一種像「沙爹」的醬料,我一開始還以為送錯了,我們當時還沒點菜呀,後來才意會到是什麼的一回事。這小吃其實就是一些切好的蔬菜類,有蘿蔔、青瓜和一些青菜片,沾旁邊的醬吃。那個醬的味道好好喔,吃得出來有花生碎,一點都不辣,還帶點甜味,想不到餐廳連細節都花這麼多心思。

首先出場的是炸軟殼蟹卷(HK$48),雖然我倆看見美食,但也不忘先給它拍照;擾攘了一會後,軟殼蟹還帶一點點微溫,整個口感...不錯~ 不要以為下面奶白色的沙律醬只是裝飾喔,原來和這個卷配起來,是好好吃的!外層黑色的魚/蟹子,我有問過侍應生,但她說不明白,我也聽不明白,所以就算了。

我們點了兩款卷物,另一款就是這個鱈場蟹牛油果卷(HK$58)。看見上面紅色一絲一絲的東西嗎?我和女友人都研究了好久,到底能吃嗎?會不會只是裝飾?...不知道我當時為何會有勇氣咬了一口,乾乾的,沒有味道,像木或什麼,該不是用來吃的吧...咦!等等...有點辣呀!找人來問一下,才知道原來是辣椒絲,一丁點的辣味配上這個卷,味道剛剛好!太有心思了!

其實,我個人會推薦另一個瀨尿蝦海膽牛油果卷(HK$78)和三文魚皮牛油果卷(HK$58)。這兩個我都吃過,因為選用的食材是很少用的瀨尿蝦和三文魚皮,所以覺得很特別,而且有我最喜歡吃的牛油果,真的不錯!

完美組合—豬肉露筍卷串燒(HK$43)!上桌時已經聞到一陣香味,沒有太多油份,而且也不是隨便卷一條露筍給你,肉和菜的比例很好,吃下去覺得很平衡。自從在這裡吃過,我就知道,去日本餐廳,點這個一定沒錯!

總得吃點碳水化合物,所以點了一個炸雜菜餅配烏冬(HK$48),可轉蕎麥麵。整晚最失敗的菜式,我以為那個雜菜餅會和烏冬分開上,因為誰都知道炸物放在湯上會變軟,那就不好吃了...湯的味道是還好,烏冬也煮得不錯,一條一條分開的,沒有糊在一起,就是敗在那個動作~

由於友人不吃魚生,所以這晚我們沒點刺身,但這裡的刺身我有嚐過,蠻新鮮的!這裡還有幾款甜品,我吃過的有豆腐紅豆布甸(HK$68)和焗焦糖黑芝麻布甸(HK$48),都很好吃,值得一試!

像我和友人,兩個女生吃這些,其實只是剛好,晚上到家也許會餓,但我們的重點是聊天,一邊吃一邊聊,坐了差不多兩小時,也沒遭白眼,算不錯囉~ 而且大家的預算有限,所以都不挑貴的吃。

環境方面,我個人蠻喜歡的,不會很嘈雜,可以輕鬆的聊聊天。吃東西除了講究食物,環境、氣氛和服務都很重要,這裡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還有一件事,就是Yagura有自家研製的sake(清酒),我之前有機會喝到,味道不錯,很適合像我這種不會喝酒的女生,不太濃烈,容易入口。之前公關送了我一瓶小的,還放在家裡沒開,看什麼時候有雅興開來喝,我覺得可以送禮用,好像是可以外購的。(我會不會好像在幫他們打廣告?......)

地址︰九龍彌敦道380號逸東酒店地面下層
網址︰www.yagura.com.hk
訂座︰(852)2710 1010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