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懶惰,都沒更新這裡,其實這段日子發生不少事,不過今天是想跟大家分享我去工作試吃的記錄。我是食慾受情緒影響的人,開心的時候吃多些,不開心的時候沒胃口。不過,我知道有些人不開心反而會大吃大喝;無論怎樣,我深信一句話「吃得是福」!

這次試吃的餐廳叫Cucina,位於尖沙咀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網羅中式和西式料理,算是一網打盡!餐廳其中一邊能看到海景,我那天去的時候,還剛好有一艘大郵輪停泊在前面的碼頭,會覺得自己好渺小喔!

桌上的餐具很精緻,我特別喜歡那個套住餐巾的玻璃環,精凝剔透,我有以為它是冰塊做的錯覺!講到餐具,真不了解西餐為什麼那麼講究,吃每道菜都要換刀換叉換碟,在後面巷子洗碗碟的嬸嬸很累呀!(雖然現在都是用自動清洗機器的,但也很浪費水呀!)不過...也因為這樣才不會有骨頭、渣滓滿桌的不雅景象喇!


酒店的餐廳一般都是中西式分開的,Cucina的西式和中式料理共聚一堂,我覺得是個不錯的主意。因為有些外國遊客來到香港,好奇心會驅使嘗試中菜,但有些中菜卻不是外國文化可以接受的(如豬肚子、豬紅、牛柏葉等...為什麼都是內臟...),去中菜廳可能很多菜都不能點,吃不飽肚子更苦。但是,在Cucina有兩種選擇,這樣就可以滿足遊客的好奇心,也不怕找不到適合自己胃口的西式菜餚。

不要以為餐廳裝潢充滿現代感,看上去也是西方的風格,就沒有好吃的中式點心,像我吃的這盤燒賣、蝦餃,水準都很高,賣相精巧,我們還可以從中菜廚房的透明玻璃,看到師傅從蒸籠新鮮拿出來!


意大利的Beef Carpaccio,以檸檬和香蒜醃製的生牛肉薄片,本人對這個有點抗拒,日本的刺身是我的極限,其他肉類真的不敢生吃,不過我看餐廳的經理吃得好開心喔,而且真的切很薄!


這個帶子從端上來的一刻已叫人不停嚥口水,而且味道很香,它是用了煙肉卷著帶子來烤,帶子的size也不小喔,吃下去真的很滿足!~~~ 為了平衡煙肉的油份,還伴上一些爽脆的青蔬,這樣就不會膩!


waygu和牛我嚐過幾次,真的不錯吃!!這道精巧的菜餚就是以和牛作主食材,嫩嫩煎熟的牛柳粒和露筍,是我最喜歡的「肉+菜」配搭,配上很特別的wasabi醬汁,意外地配出一種我想不到的美味。不過...不知道不喜歡wasabi的人能不能接受...


大家一定很奇怪吧,這團黑黑的到底是什麼?所謂「不要以貌取人」,食物也是一樣,和牛這麼貴,我們當然不能浪費,要好好運用每個部分呀!這道是beef cheek,就是牛的臉頰,胖子或胖妹的臉頰是最容易受到「襲擊」的部位,想不到連牛牛也一樣!這個牛肉經過燉煮,肉質很軟很軟,調校的味道也不錯呀!


大家千萬不要看這個馬鈴薯泥外表平凡,其實它加了黑松露,所以端來的時候有一股香氣,而且非常幼滑,我愛!

忘了說,餐廳還有兩個室外用餐區,一邊是可以看到海景的,靠近郵輪碼頭,另一邊則充滿東南亞度假氣氛,很relax喔!餐廳的網頁也設計得很可愛,裡面有更多餐廳的照片,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www.cucinah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