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188799304a  

看到痞客小編徵稿,想起自己幾年前為收納小飾物而改裝衣櫃的網誌,就借題來分享一下我的衣櫃變身記!

女生除了衫褲鞋襪一大堆,還會有很多小飾物,生日收到的、男女朋友送的、媽媽給的、自己買的......

零零碎碎,大小不一,如何安置它們的確是一個大考驗。

整齊的收納除了方便自己,亦避免某些飾物長期窩藏在櫃底。

因為每天起床後,基本上我都是神智不清,一定取最方便和最容易搭配的飾物往身上掛,哪有閒情逸緻去翻櫃底,跟它們玩躲貓貓!

久而久之,有些飾物的曝光率奇高,有些則與被打入冷宮無異。

為了改善這個情況,幾年前我決定親手好好安置它們,為我的飾物量身訂造一個新居。=)

o188799533a  

選址是我的大衣櫃,它有三扇門,上圖所見是其中兩扇門打開後的下半身。(有點凌亂~)

最下面因為要蹲著拿東西,所以我都放些不常用的衣物,或在換季時把用不著的存放在最下面。

衣櫃在腰的位置設有一個機關(我不知道這叫什麼,煩請知道的好人提點一下),是用來掛褲子的。

如果按照原意使用,褲子掛不到很多,反而浪費了下面一整片貯存空間,所以一直沒有用它。

後來,我在思考飾物到底放哪裡可以一目了然,終於發現這機關存在的意義!

o188799500a  

嘿嘿,我可是經過精心策劃的喔!

這兩塊紅色硬卡紙,大家知道是從哪裡來的嗎?

就是那些掛在家裡很大的年曆,哈哈,朝下的一面還寫著一個很大的「福」字!

我把卡紙剪裁至適合的大小,很環保吧,廢物利用呀!

o188799454a  

然後稍為幫它美化一下~

我有一件粉紅色小碎花的舊衣服,已經不合身,但我好喜歡那布料,所以一直留著,它終於要捨生取義!

我把粉紅色衣服剪開,用布料包著卡紙,這樣就美觀多了!

過程不容易呀,一針一針沿著衣服的縫口挑線。

o188799414a  

飾物終於有了新居!然後就來分配房間,暫時的座位表是左邊耳環,右邊頸鏈

之前看雜誌,學會善用湯圓的包裝,洗乾淨後可以拿來放耳環,每對耳環一格,方便又清晰!(左上角透明的三個)

買漂亮的冰格當然也可以,不過我不想花無謂錢,而且要堅持環保原則嘛!

o188799358a  

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長長的頸鏈,可是長頸鏈放在一起會打結,拿起來用很不方便,於是從阿姨家取經,掛在衣櫃門的內側,清清楚楚,取放都很方便。

上面放長頸鏈,下面掛短的

要特別鳴謝爸爸幫忙鎚釘子~

因為門身是白色,所以特別選用白色的大頭釘。

它的好處是有凹位,頸鏈掛得比較穩,不用擔心打開櫃門時它會溜出來!

但要留意櫃門的厚度,我可不想裡面鎚了釘子後,外面卻破相!

聰明的爸爸知道我要掛長頸鏈,特別在上面一欄加了個小機關,利用兩口釘子加一條橡筋,減少長頸鏈在打開櫃門時左右搖擺和發出噪音,讚!

如果嫌橡筋不夠美觀,可以找其他東西代替。

o188799304a

完成!就是這樣!=) 如何?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