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0 16.51.11_resized.jpg

幾星期前的一個禮拜日下午,終於實現了小矮人很久以來的願望,一嚐下午茶自助餐的滋味。

經過一輪商議後,我們最終在The Mira酒店的Yamm訂好位子吃下午茶自助餐,順道為阿治和我這兩個11月的壽星女,還有同樣是11月生的Mandy老公阿麟慶祝生日。

小矮人大學時期的食量大得驚人,而且只要合體,殺傷力就倍增,昔日在茶樓把點心蒸籠堆得滿桌都是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

所以我們的聚會必須選擇「抵食夾大件」的地方,否則,要麼吃不飽,要麼帳單的數字很大!

自助餐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任選任吃,大家又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滿足不同口味。(特別是挑吃的Veron,哈哈)

而且,只要有一人在該月份生日,就有特別優惠,餐廳會送每位一杯香檳,還有生日蛋糕一個,真好!

IMG_3306.JPG

下午茶自助餐的時段是3:30-6:00,很多已訂位的客人3:00就像馬拉松起跑線前的運動員各就各位來到餐廳。

起跑的鐘聲一響,大家都急不及待衝出去食物櫃枱,我當然不能吃虧,不過我的目標是第一時間拍下食物完好無缺的樣子。

因為大家都虎視眈眈著前菜、熟食等種類,而且甜品是最上鏡的,被「沾污」了就不好看,所以是我第一個拍照對象。

這些scone看起來好好吃!!!(澱粉質感召中)

IMG_3310.JPG 

甜品被沾污前的最後遺照~

老實說,甜品雖然是女生的死穴,但我比較喜歡用眼睛欣賞它們的精美,多於用嘴巴品嚐。

IMG_3307.JPG

不是說我不喜歡吃甜品,但我不喜歡太甜,也不能吃太多,所以dessert buffet絕對不適合我。

tea buffet就不一樣,既有甜品,也有其他食物,少少滿足女生對甜品的慾望,也能滿足黑洞般的胃口。

不過我承認,看見甜品真的會滿心喜悅!(開花)

IMG_3308.JPG

討人喜愛的cup cake,滿滿一盤,真的很誘人,不過我不習慣逆流而上從甜品開始,還是留待壓軸吧!

p.s. 這個時候大家都在搶熱食,我可是放棄排隊輪候,才拍到這些照片。

IMG_3309.JPG

除了一般西式甜品,還有葡撻!Yeah!(放煙花)

如果吃得下,真的很想吃至少兩個!

IMG_3311.JPG

拍完甜品,打算來拍其他食物。

可是經過首批蹂躪,其他食物盤的樣子已呈現出頹垣敗瓦的景象,好不容易才找到這盤比較能看的麵包。

同一時間,我意識到自己已經落後很多,肚子也餓了,所以就放棄拍照,開動覓食!

IMG_3312.JPG

來看我吃了甚麼!(從左至右,上至下)每款都只敢拿一點點,怕眼闊肚窄。

薯條這麼普通的東西,本來就不存在任何寄望,可吃起來也不錯。

這天我算是大解放了,香炸食物一律獲得特赦,炸春卷也毫不留情地放進嘴巴。

最上面的蕃茄片很好吃,我一直有追加,但那塊雞扒就沒甚麼特別。

吞拿魚牛角包很好吃,完全中了我這澱粉質怪的口味,但太佔胃的空間,只能吃一個。

我猶豫了好一會要不要吃牛肉腸,因為我的胃很怪,吃香腸就會不舒服,不知道香腸是得罪了它哪裡。

右邊那麵包我也忘了是甚麼,反正麵包濕了,不好吃。

IMG_3314.JPG

日式煎餃子是ok的程度,然後大家應該又看見炸物的蹤影,是沒能令我留下甚麼印象的咖哩角。

壽司是不錯,但那天不太想吃生的東西,所以只吃了兩個回合。

中間的麵包之前有拍特寫(又是澱粉質),沒甚麼特別的驚喜,只是我很愛吃麵包類,不過最好吃的還是吞拿魚牛角包。(v)

至於那些豉油皇炒麵,因為它顔色是對,但沒有味道,所以我記得它。

IMG_3315.JPG

這盤甜品是其他小矮人拿回來的,放中間一起吃,但後來我才發現,自己碰也沒碰過。

IMG_3317.JPG

這才是我拿的甜品~

無論多飽我也不會漏掉scone,它有幾款口味,我選了藍莓,但...沒有我期待的口感...(失望)

曲奇餅也是澱粉質,通通逃不過我的五指山!

葡撻不錯,可惜再吃不下第二個。

雪糕我選了vanilla和panna cotta的口味,朱古力碎配料是自己灑上去的,再加朱古力脆棒。

IMG_3324.JPG

IMG_3325.JPG

就在大家都吃飽的時候,侍應生端上贈送的生日蛋糕,還好它體型纖瘦,否則怎麼吃得下啊!

我不知道它是甚麼口味,只知道它甜到不行,好像打翻了糖一樣,草草吃了幾口便放下叉子。

不過它看起來是不錯的!(早就叫你不要只看外表)

11年11月慶生-Gi

切蛋糕~(很怕切到底會嫁不出去)

好消息,恭喜阿治蜜運成功!

看來我的願望也要講大聲一點天公才聽到!哈哈!

我們發現很多人都選擇來這裡吃下午茶自助餐慶祝生日,後面那枱是,另一邊好幾枱也是!

其實如果不是要求很高水準的自助餐,這慶生tea buffet真的也不錯。

雖然食物款式不算很多,但大家可以隨便任吃、放肆地吃,又可以坐在一起兩個多小時暢所欲言,還有一杯香檳贈送,以這價錢來說,算是划算。

11年11月慶生@Yamm

阿麟豔福不淺,這張看起來好像我們全部女生圍著幫他慶生一樣,哈哈!

再過兩年我們便認識十年了,阿關提出的「小矮人相識十周年旅行」未知會否成功呢?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大堂

http://www.themirahotel.com/tc/dining/yamm.aspx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