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週末,跟表姐和阿姨一起在家玩「煮飯仔」,自製冬甩;多得表姐的朋友Jeffery送她一部冬甩烤焗器做生日禮物,我們才可以玩得那麼高興。表姐是烹飪高手,只要是她煮的,我都給五夥星,所以通常都是我在一旁等吃。不過,這次我也有幫忙,不信可以看後面的證據!

表姐帶來的冬甩食譜很好用,做出來的冬甩不太甜,也不像街外的那麼肥膩,而且很簡單,很適合我這種天生缺乏烹飪細胞的人。


材料包括:
糖80g 自發粉100g 牛奶50g
蛋2隻 油2-3湯匙 少許鹽


第一步: 先把自發粉、糖和鹽拌勻。


第二步: 然後加入奶、蛋和食油,混合至漿狀,放一旁讓它發酵10分鐘。


第三步: 如果喜歡,可以加點配料,那天我們便加了鳳梨和巧克力,先切丁碾碎備用。(很多水果在加熱後味道會變,但鳳梨即使加熱也很好吃;另外一些建議是香蕉、水蜜桃,甚至可在蛋漿加入肉桂、綠茶粉、巧克力粉,做出不同的味道。)


第四步: 把蛋漿倒進烤焗器裡,(同時在模子上放進配料如切丁的鳳梨、巧克力碎,但動作要快,否則很快就燒焦),把蓋蓋好,跟著說明書的指示,留意提示燈,適當時要反轉冬甩,以確保兩面均勻烤焗。


第五步: 完成後把冬甩從烤焗器取出,謹記別把冬甩重疊擺放,因為熱呼呼的冬甩會冒出水蒸氣,重疊放會令冬甩沾水氣變軟。


來個特寫~ 別以為黑色的是燒焦了,其實是我們放進去的巧克力,而且我覺得太均勻的顏色一點都不好看,很沒個性,這種才是自家製的樣子嘛!


裝飾一下就大功告成!看起來很好吃吧,味道真的一流,口感介乎麵包與蛋糕之間,跟外面的冬甩有點不一樣,但新鮮完成的冬甩真的很好吃,我們都一邊弄一邊吃,而且都不會膩喔!


好多冬甩呀!!!最後我們用光了整盒自發粉(400g),做了六十多個冬甩(還未加上被我們偷吃的那些),很壯觀!我們四家人分了,各自帶回家做早餐,超級開心!


給大家看證據,我有幫忙喔!那個烤焗器的價錢大約是港幣400元,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試一下,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