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7_124922a

最近陷進手帳文的毒癮之中,看到大家把手帳粉飾得如此漂亮,紙膠帶、小貼紙、可愛繪圖,真的魅力沒法擋!><

雖然自己也有一定的手帳使用資歷,但過往完全純粹是寫待辦事情和日程,手帳乾淨得可憐,而且我都寫得很整齊,根本就像小學生的功課冊,只差沒有家長簽名。

所以,在粉飾手帳這一門課上,我還是幼兒級的新手,這次是大膽獻醜,請多多包涵!(跪拜)

我用的是韓國萬年曆手帳,某天手癢,畫下「2012」的叉叉~

20120307_124553a

一月的開版圖 "love will guide you stay with me"

新年伊始,由愛出發~

20120307_125001a

每年、每月、每天,都可以是個新開始!

因為看了《活用一輩子的筆記本》,也燃燒起我把生活紀錄存檔的慾望,手帳當然就是入門的必備工具!

(推薦書本簡介請參考: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3044)

以一月作為起跑線,把日子的一點一滴儲起來!

20120307_124530a

照片用手機拍,有點模糊,請見諒~

看起來好空洞的月記事......看一眼就知道我有多宅!

想讓版面豐富一點,可是創意不足,工具(貼紙、紙膠帶)也不足,已經盡力了...... =(

幸好手帳有自身的插畫,再次證明當天的選擇是對的。

一月最主要是媽媽做手術和過農曆新年這兩件大事,其他時間基本上都窩在家裡過冬。

20120307_124512a

因為週記事只有五個星期,1號又剛好是星期日,所以要遷到跟31號同頁,第一週就從2號開始~

是令人十分不安的媽媽手術前一星期!

媽媽在手術前要作一連串的身體檢查,醫院成了我們這陣子經常出入的地方。

媽媽手術後我必須陪伴左右,所以在她手術前,我跟表姐和表姐男友去了南生圍。初訪這個香港的後花園,其實就是一片荒郊,不過在香港很罕見就是。

用假的紙膠帶框住媽媽住院行李的check list!(假紙膠帶的故事等一下再說)

20120307_124451a  

字總是一行一行整齊排列,創意欠奉!

這星期我忙得不可開交,因為媽媽進醫院「被宰」,幸好醫院就在我們家附近,否則我更頭大!

因為怕媽媽在醫院會很無聊,所以一天兩次,只要是探病時間我都會去陪她到最後一分鐘。

本來手術隔天便可以出院,可是媽媽情況不好,所以要多留一天。

短短的三天,我卻好像進出了醫院十萬遍,擔心死了~

我媽出院後我也沒停下來,單是安排這位病人的早午晚餐單就夠頭痛!因為媽媽是名副其實的在喉嚨動手術,在脖子劃上一刀,所以飲食要特別小心。

可惜她女兒我平日十指不沾陽春水,難得爸媽勇氣過人,把我煮的都吃了!

人生第一次蒸魚和煲粥,當然要記下來!把魚的遺照列印出來,並寫下做法,將來如有機會當人妻,或許能用上!

20120307_124434a

接下來的整個星期媽媽都在家裡休養,慢慢的恢復過來,我也只是在家侍奉左右,所以沒甚麼好記。

就把這陣子密集式惡補的烹飪知識寫一下,照片是用手機拍完列印出來的。

媽媽休養的時候我沒甚麼可做,就把《瑪麗外宿中》看了,完全被張根碩迷住了!

然後,緊張時刻也來了,媽媽的傷口要拆線了!手術後因為一直有膠布蓋著,我們都不知道傷口有多大,是甚麼樣子,幸好疤痕沒有比我想像中難看。

20120307_124419a

迎接龍年!大年初一的清晨爸爸搬來一棵桃花,是很擔心女兒嫁不出去嗎?哈哈......

我家從來不會置桃花,所以我跟媽媽很興奮的佈置粉飾,還嚷著要我在桃花下走三圈,希望快點把我嫁出去!

農曆新年的行程,每年都大同小異,反正就是一個字:「吃」!

處於新年的節慶氣氛當中,就很放肆的玩樂,沉溺在韓國綜藝,推薦《少女時代和危險少年們》!

是五個問題少年蛻變的真人秀,欣賞他們認真的製作,還巧用少女時代來帶出正面訊息,富教育意義卻不失娛樂性!

29號是初七,人人過生日!

20120307_124358a

媽媽的手術讓我有很多感觸,跟我的“御用心理醫生”表姐聊天,四小時的電話馬拉松,女生真的有聊不完的話題!

化驗報告出來了,腫瘤屬於良性,可以安心了~

一月的戰績到此為止!

我知道看起來很虛,可是我已經盡力...我把家裡僅有的貼紙都翻出來用了,不過有些貼紙真的太孩子氣,不想破壞手帳的美感。

手殘的我不會插畫繪圖,又(還未)捨得大花金錢買手帳週邊,結果只想到一個蠢辦法,就是從看完的雜誌報章裡剪下可用的材料~

20120216_164910a

因為都是一些零零碎碎的圖案,所以我把它們集合放在這個鐵盒裡。

不過其實這樣也不太方便,有時候圖案的正面會向下,材料累積多了,也不容易翻出我要的東西。

以後得想個辦法!

你猜報章雜誌用最多的圖案是甚麼?

原來是心!

剪下很多心型,都不知道要用哪裡去了!

20120216_164946a  

沒有紙膠帶,就來偽裝一下,效果也不錯,物盡其用而且不用錢呀!

不過有點花時間就是了~

 

分享完畢,我會繼續努力,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