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44a

新春年假的時候,和家人整天的活動就是不停的吃,從早上起床一直吃到睡覺前!

而且好巧不巧,那幾天寒流來襲,食慾特別旺盛(完全是動物生理需要,吃飽身體才會暖和嘛~)

所以呈現自暴自棄的狀態,吃完再算!XD

雖然沒有塞滿整桌,但絕對不要小覷它們的威力,而且每道都很好吃!

IMG_3538a

插播一下家人竹戰的戰況!這可是新春假期,大人們的固定環節~

IMG_3545a

不過我比較關心的還是吃......=P 第一道是花生豬手,寓意橫財就手!

以前我不太吃豬手,因為不喜歡有骨頭的食物,而且有時候會發現毛除不乾淨。

不知甚麼時候吃過很軟稔的,又知道它膠原質很豐富,才慢慢接受它。

這次的豬手煮得不夠軟,是阿姨的傭人煮,偶有失手......不過味道很好,我一直拿那個汁拌飯!

IMG_3546a

齋菜是指定款,每年初一都有這道,不知道背後的傳統是甚麼,吃就是了!XD

看起來很普通吧?不過我很喜歡,因為新春假期大魚大肉,急需蔬菜和清淡一點的味道平衡一下,我唯一不會碰那染紅的豆腐卜,對於人工染色的東西有點抗拒。

(橙紅色的絲絲是蟲草花,貴價貨喔!也太會享受了吧?)

IMG_3548a

醋浸花生雲耳的冷盤,味道不錯,帶點酸,很開胃!

這樣的冷盤如果雲耳的品質不佳就會大打折扣,雲耳的口感要爽脆還是軟滑就視乎個人喜愛。

而且聽說雲耳是養生食物,好像對高血壓、血管栓塞、膽固醇等有不錯的療效,家人大多年過四十,也是時候多多注意。

IMG_3547a

另一道冷盤,辣泡蓮藕片!

其實這個也很好吃,一樣很開胃,就是辣了一點,所以我吃不多。

我反而留意到紅蘿蔔片的凹凸切面,喚起我小時候,媽媽為我做的便當回憶。

IMG_3549a

死魚兩條!呸呸呸,新春佳節你說甚麼?!應該是如意吉祥~~

這道是我們家在外面的餐館吃完學回來的,好像是用鹽焗的,不太清楚,因為我不吃魚.....

IMG_3550a

自家製的「福袋」!

阿姨很有心思的用餃子皮做「福袋」,如果沒有記錯,裡面的餡好像有冬菇、小蝦、紅蘿蔔等,反正可以喜歡甚麼就包甚麼。

小可惜的是蒸出來以後皮有點乾,不過這是吃有趣的喇,一樣吃得很開心!=D

IMG_3551a

好吃的烤夫!這是買的,很入味,很快就清光光!(跟家裡人吃飯,速度很重要!XD)

IMG_3554a

最後來張大合照!我愛我的家人!

 

 

年初二:

IMG_3567a  

寫完才發現自己漏掉年初二的暴食證據,不過這次沒拍甚麼照片(忙於跟家人搶食)。

年初二的天氣非常冷,我們決定在另一個阿姨的家吃火鍋!

又是滿桌的食物,有些還沒拿出來。

除了地點不一樣,其他的跟年初一無異,大人們繼續竹戰,我......繼續吃吃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春 賀年菜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