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9.jpg

之前,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這間日本人經營的居酒屋,後來,只要我去尖沙咀想不到吃甚麼,就會提議朋友們來這裡。(很多香港人都喜歡日本菜,出錯的機率比較少!吐舌~)

喜歡這裡的原因是價格合理,但菜式水準絕不是馬馬虎虎那種;而且店家不會催趕用完餐的客人,可以跟朋友好好聊天,在節奏急促的香港是很難得的。

每次都發現有很多日本人光顧,我想這裡的食物應該蠻地道吧!店員也幾乎全部是日本人,不過簡單的點餐不成問題。

因為是集合幾次光顧的記憶寫成這一篇,所以有些東西會比較模糊。

IMG_3383.JPG

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款刺身沙律(相片一和二),材料豐富,份量充足,絕不欺場,而醬汁則帶點微辣,很是開胃!

從外觀而言,第一眼看見這麼色彩繽紛的菜式,食慾已經大增;從味道來說,選用的刺身都很新鮮,記憶中好像有北寄貝、章魚、吞拿魚、蝦、墨魚和魚籽,相當慷慨。

IMG_2571.jpg

因為我這些日子的口味都轉向韓國,日日夜夜想著韓國的東西,三不五時還會跟媽媽無厘頭地說幾句韓文(就大家都懂的「kamsamida」「annyeong haseyo」),所以有泡菜的食物也很容易獲欽點。

這個泡菜豚肉當然就是我點的,只要再給我一碗白飯,就滿足了!=D

IMG_3387.JPG

居酒屋不能沒有的當然是下酒菜。我和朋友不喝酒,但單點這些小吃也不錯!

燒雞翼在何時何地都是最吸引的食物,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殲滅一整碟。

以前不懂事又嫌麻煩,一定會自動忽略那塊檸檬的存在,不過,不知道是隱藏著甚麼化學原理,原來搾點檸檬汁在雞翼上吃,真的別有一番滋味。

會不會是「炭酸」?燒過的雞翼有炭燒的味道,加上檸檬的酸?????

比較合理的解釋應該是檸檬酸可以醒胃吧!=P

IMG_3385.JPG

檬檬汁的另一個作用是辟腥,跟魚兒做不成朋友的我,有了檸檬的加持,勉強可以吃下這道油甘魚鹽燒,但還是覺得過腥。

可能是因為日本人跟魚兒比較親近,所以大概都不怕腥吧!(我瞎猜的)

IMG_3388.JPG

口感很「特別」的自家制碎蔥八爪魚炸魚餅,因為它沒有炸魚餅的「外脆」,卻真的「內軟」。

外層吃起來像烤多於炸,應該是抹過一層甜醬油,才能出現帶點焦甜的效果。

不過內裡的魚肉軟到一個好像半熟不生的狀態,如果再煮久一點,收乾多點水份會更好。

都說我跟魚兒不合拍嘛!

IMG_3384.JPG

簡單的東西有時候更好吃,像這個蒜片炒雜菌,自己在家也可以做!

不過聽說胃不好的人要少吃蒜和菇菌,都是不好消化的東西,可是很好吃,我就不理了!

它算是蔬菜類呀,很健康!(自我狡辯中)

IMG_3389.JPG

光點小吃怎麼吃飽我這大胃王?來點主食吧!

日式料理常見的滑蛋豬扒飯登場!

本來想說這真是很普通的菜式,但吃起來又不錯,大概是一下子被帶點甜的味道和圓渾的日本珍珠米收賣了。=P

IMG_3386.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便獲推薦的日式蝦糕炒飯!(店長推介)

我是看見飯就高興的人,所以評語不足盡信,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炒飯!

蝦糕的香氣、光澤的飯粒,我肚子餓了!>.<

IMG_2573.jpg

最後剩下的就是這個日式燒餅,名字我亂作的,已經忘了。

記憶體快消耗盡,只記得「還好」,並且有兩款口味的醬汁。

以後如果再去,會盡量吃點別的菜式。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