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由人Sharon某天聊起來,說要用假貴婦下午茶替我慶祝生日,結果挑了Hotel ICON裡的大堂餐廳Green,聽說他們的下午茶有不錯的評語。

很可惜,三層式afternoon tea原來只在週末供應,我們相約在星期五,所以就跟貴婦下午茶緣慳一面。

不吃下午茶,就來試試這裡的午餐吧,好看也好吃,而且份量可以撐破肚皮!

IMG_3351a.jpg

我點了一份套餐,侍應先送上套餐的麵包(忘了拍照),配著橄欖油和黑醋來吃。

喜歡麵包的Sharon好像吃得津津有味,對我來說,麵包看起來有點乾,不想佔用肚皮的空間,我就乖乖等待前菜。

前菜是煙三文魚牛油果沙律,三文魚扭成玫瑰花狀,看起來很漂亮,頓時食慾倍增。

沙律菜很新鮮爽脆,沒有苦澀味,唯一可以挑剔的地方是沙律醋放多了一點點,吃到底的時候,我都要先瀝乾才放進嘴巴。

IMG_3354a.jpg

這不是我的主菜,是Sharon單點的茄子野菌意大利飯。因為Sharon吃素,所以我們特地叮囑不要放芝士。

可是,意大利飯本身就要用芝士煮。

侍應害怕製成品不像平常吃到的意大利飯,味道會有偏差,不過我們解釋是因為吃素,所以堅持不要放。

點餐完畢,餐廳經理又走過來跟我們再次禮貌解釋,意大利飯如果沒了芝士會怎樣怎樣,大概擔心我們餐後投訴。

我們也重複解釋,請他們按要求辦事就可以,不過可以看見有用心待客。(還是怕揹黑鍋?!)

我的建議是在菜單為吃素的客人準備一些選擇,現在吃素的人也好像在慢慢增加啊!

IMG_3355a.jpg

我這天的主菜,小龍蝦香草長通粉!(名字我亂作的)

很好吃!

雖然小龍蝦看似理應得到最多關注,但奇怪的我視線早就被沾滿醬汁的長通粉吸引住。

龍蝦的顔色很好看,肉也很爽脆,但我不是愛吃海鮮的人,所以不知道怎樣才算是優等。

澱粉質卻是我的愛,長通粉的軟度剛剛恰恰好,醬汁也是好吃得沒話可說,均勻的包裹著每條長通粉。

結果...

我把長通粉都吃光了!XD

肚皮差點給撐破(還好伸縮性不錯),害我都快吃不下晚餐!

IMG_3356a.jpg

因為我點的是套餐,如果沒有記錯,加一點點錢就可以選一個cup cake。

之前在飲食網有看過這裡cup cake被食客推薦,於是即使已經吃不下任何東西,還是點了,和Sharon分著吃。

cup cake的樣子的確很討人愛,客人可以走到蛋糕櫃前慢慢挑選。

IMG_3359a.jpg

最後還是逃不過朱古力的魔掌,選了這個色調超統一的朱古力cup cake。

樣子是真的很討人喜歡,但味道...就平平嘛,沒有甚麼驚為天人的特別之處。

不過cup cake可能本來就是這樣,一個小蛋糕換不同的裝,重點可能是它的衣飾。

當下午茶或工作時的小吃,會是個亮點,但不是在我吃到撐破肚皮後。

IMG_3361a.jpg

厲害的我切出一面懸崖絕壁!

IMG_3349a.jpg

IMG_3350a.jpg

Green的另一特色是牆壁上的vertical garden,綠草都是跟著水平線橫生的。

本來我還以為餐點裡的蔬菜或香草會來自這個vertical garden,不過事實是沒有,它只是餐廳裝潢的一部份。

我應該上去一樓的天橋往下拍照,這樣會比較容易看得懂,現在只有仰視的角度,沒去過的人可能要用點想像力。

餐廳的樓底很高,落地玻璃會透進自然光,不過因為地理位置有點奇怪,沒甚麼景觀可言,除非你很喜歡看行車隧道口的交通情況。(香港密度比較高,這已經比整間餐廳都是牆好很多!)

IMG_3348a.jpg

這是酒店外貌。

我是從港島坐巴士經過紅磡海底隧道,在理工大學門外下車步行過去。

最初跟Sharon看到酒店,大樓看似很近,卻不知道要怎麼過去。不過幸好可以走的路沒甚麼選擇,跟著指示牌走就對了。

如果從其他地方出發,我就不清楚了,請自己google一下。

Yeah!又吃了一家新餐廳,謝謝Sharon!=)

 

地址:九龍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地下

http://www.hotel-icon.com/Dining.aspx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