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2 21.34.03a.jpg

2011年還有兩星期便畫上句號,在最後的日子要好好善用時間之外,也要為來年做準備。

之前一直走務實簡潔風格,在無印良品買下黑色的2011行事曆,可是又嫌它太單調(女人很難服侍),於是買了一卷白色蕾絲貼紙DIY,簡單中加點details,也比較女性化。

不過,女人心也常常產生變化,2012年我就來換個韓國少女風的口味!

我買的這套包含桃色(peach)萬年曆一本、任意塗鴉的空白小本子、四頁可愛的郵票式貼紙(4x5)x4=80,店家還送了一個巴黎鐵塔匙扣給我!(滿足)

IMG_3336a.jpg 

IMG_3337a.jpg 

我承認,我是視覺動物!(女生跟男生的天性其實也沒差很多)

因為,其實在付款之前,小女子我一直陷入二選一的兩難狀態,除了這本桃色少女,還有一本紫色巴黎浪漫觸動了我的心弦。

巴黎浪漫比較接近我一貫的實用風格,簡單而言,內頁是需要主人自己發揮創意粉飾的,也比桃色少女纖瘦輕巧,便於攜帶。可是,桃色少女真的很漂亮!

左思右想後,我覺得自己其實也沒那個藝術天份把schedule粉飾得漂漂亮亮,再加上我很有自知之明—吾之惰性已根深蒂固,所以選擇了內頁色彩繽紛、不用花很多功夫的桃色少女。

不過,最重要的理據是:畢竟現在還「勉強」可以帶這麼少女的東西出外,等到明年,可能就會被人罵我裝可愛,或直接飛鞋子!

IMG_3338a.jpg  IMG_3340a.jpg 

正面和背面

IMG_3339a.jpg 

這算是少女背部的紋身嗎?刻寫著「my favorite things」,願這本行事曆記載我2012年的favorite things。(微笑)

雖然我是視覺動物,但也不是只看外表,內涵也很重要啊!來看看內頁!

2011-11-22 21.36.14a.jpg 

我沒有拍年計行事曆(yearly plan),只佔了兩頁,會用來記錄生理期,這樣會比較容易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全年檢討時也一目了然。

月計行事曆(monthly plan)每個月的設計都不同,懶惰的我只拍了一張。因為是萬年曆,所以左上角是讓你標記月份的,日子再自己填上。

個人認為月計行事曆是必需的,能讓自己回顧上星期幹了些甚麼、去了哪裡,也比較好預算下星期約誰、安排甚麼活動。

而且,健忘的我喜歡寫上朋友的生日,提醒自己幫朋友慶生。(親愛的,對不起!我也知道應該記在心裡才對,只怪我的初老症狀太早出現...)

2011-11-22 21.37.29a.jpg 

緊接一個月份的月計行事曆,就是五個星期的週計行事曆(weekly plan),佔十頁;然後是下一個月。(這樣特別說明,是因為有些設計會把十二個月的月計先一起放前面,然後才放週計行事曆。)

以每星期為單位的週計行事曆一樣在左上角標記月份,自己填日子,書寫空間比較多,可以把事項寫得仔細一點(雖然宅女沒多少可寫的事項)。

因為一星期才七天,平均分成八格以後,多出的一格就是任意書寫、塗鴉、剪貼的地方。

週計行事曆的設計有很多款,我就不逐一show出來了。

2011-11-22 21.37.57a.jpg

窺探一下schedule內其他插畫,很漂亮吧!(心花怒放就是這樣)

最後的部份還有一些讓你自由發揮的空間,伴隨著雜貨風擺設的照片,非常適合把平日收集的可愛零碎貼上去,在旁邊加上簡短的感想記敍!

至於個人資料一頁,我一般不會填寫。

因為這本schedule會寫很多私人的事情,要是被撿到,還有那麼清楚的個人資料,誰知道別人會拿來作甚麼用途?!

自作聰明的我覺得,對方不知道我是誰應該比較安全吧!?(你有被害妄想症嗎?)

IMG_3334a.jpg 

還有,店家送我的巴黎鐵塔匙扣!

錯失了紫色巴黎浪漫風的schedule,用這個填補也不錯啊!喜歡那紙牌印上鐵塔郵戳,對,我就是喜歡這些有的沒的~

 

 

天氣很冷!!!我看我要扛個暖爐在身上才能外出!

我是不是有低溫症?手的溫度怎麼可以比水龍頭的水還要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手帳 筆記 韓國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