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答應過karen,我們每月最少要見面一次,七月的約定我已經欠了她,所以昨天決定一次過履行七月跟八月的約定,兩人晚上出去吃飯聊天。

因為最近在網路上看見很多餐廳的介紹,看到我心癢癢的,很想試一下,所以就拉著karen陪我去吃。這次我們決定試試泰國菜,去了在銅鑼灣總統戲院頂樓的泰簡單。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媽媽去見一位阿姨和叔叔,他們是爸媽相識很久的朋友,我都記得小時候去過他們家,跟他們的兒子玩過,十幾年沒見了,最近再聯絡上。

阿姨是家庭主婦,閒著就去打麻將、找朋友飲茶聊天,性格開朗,十分容易相處。阿姨很開明,知道我跟她兒子一樣剛畢業在找工作,還勸我媽不要給我壓力。原來阿姨是家裡最小的女兒,年輕時很漂亮(沒有要說現在不漂亮的意思),也不用做家事,結婚多年也不用工作,一直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一手好廚藝也是後來才練成的。阿姨很隨和,每一句說話都讓你感到暖意、關懷,卻不帶半點壓迫感。

叔叔是司機,工作的自由度很大,正因如此,他空檔時都可以回家休息。叔叔是位很顧家的男人,很疼阿姨,都不讓阿姨出外工作(有些人可能覺得是大男人主義)。他真的可以說是文武雙全,你能想像嗎,他們家裡的地板都是他自己一個人在一天裡蓋好的!當然,他也擔任家裡御用的電器維修技工和自動提款機。一個已婚男人的心到底是不是向著家裡,是可以看到的。叔叔也很照顧後輩,我記得十幾年前,他跟我說過一句話讓我感受很深。他對我說︰「努力讀書,沒錢的話不用怕,叔叔供你讀大學。」重點不在錢,而是他對我們後輩的關心。

我對他們兒子的印象還徘徊在年紀很小的時候,阿姨叔叔給我看過他的照片,天呀,長大以後根本就不可能認出來。不過,這次「久別重逢」剛碰上兒子出國歐遊,所以還沒見到面。他們兒子剛剛大學畢業,修讀建築,成績優異,有多家公司搶著邀他加盟。長大以後是位帥哥,聽說更是單純男孩,而且非常會逗人開心(不難想像他很容易找到現任的女朋友)。孝順的孩子,從來不用父母擔心。

在他們身上,我看見一個很幸福快樂的家庭。

我看著阿姨,心裡想︰「一個女人,有這麼愛自己的老公,兒子長大成人,聰明孝順,還有什麼可以挑剔?我也只是想做這樣的女人呀...」

或者我小時候受童話故事的影響太深,一直以來,「家」對我的定義都是︰爸媽互相相愛;爸爸是家的支柱,有什麼事都會保護家人;爸爸也是個超人,什麼都會,只要有困難就可以找爸爸幫忙;媽媽是家庭主婦,有一手好廚藝,讓家人都吃得胖胖白白;媽媽也是家務萬事通,會把家打掃得舒適乾淨;孩子是乖巧的,努力的讀書,在溫暖的家庭成長。也許這樣真的很妄想,但現實中,對我來說,一個家要說上幸福快樂,最少要類似我上面說的。

我很傳統嗎?也許...也可能是因為我想要滿足自己小時候得不到的慾望。阿姨說她很感恩,因為她命真的很好。我不知道自己的命能不能像她的百分之十,但我也很開心,最少命運讓我見證、知道幸福快樂的家庭是怎樣,而且不只一個,還有我伯父一家也是。

我的夢想是將來可以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不過這些都是不能強求的,命運自有安排。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o Do List很長,但沒有要把事情完成的動力。

1. 房間雖然不是很亂,但很久沒有收拾過,是應該收拾一下。
2. 衣服很多都不穿了,留著也沒用,卻一直讓它們放肆的佔我空間。
3. 找工作的進展緩慢,應該更努力積極才對。
4. 跟Karen約定過,每個月都要見一次,吃個飯,七月的約定還沒實踐。
5. (多年前?)跟小雷約定過要在晚上去立法會大樓拍照,卻不了了之。
6. 從七月一直推到現在,都還沒成功約阿安吃飯見面,每次都以「再聯絡」結束對話。
7. 跟大學伉儷的「港島行」約會也未進行。
8. 昨年開始跟表姐討論的「腳踏車學習課」,拖到現在還沒有學過。
...
......

Winnie你可不可以爭氣一點?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腦海裡有很多事情,貪心的我很想同時把每件都處理好。

生病的我喉嚨一直在刺痛,這次痛得有點厲害,而且細菌已經到了更深入喉嚨的部分,很想早點休息,把身體養好,不想再去看醫生和吃藥,又受苦又花錢。甚至,我想起小時候醫生曾說,如果長大了,扁桃腺還是常發炎,可能要動手術。割掉真的會從此沒事嗎?

待業的我已經多天沒有再發求職信,因為爸媽剛好放假想我陪陪他們,因為自己不爭氣的病倒,因為我只顧吃喝玩樂......不想再給自己藉口,工作一定要快點找!最少有盡力過!

作為朋友的我想著遠方的阿蔚,她心情好像很差,除了在她不能安睡的日子,在msn替她加油,開解她往好處想,我什麼都做不了......真想在她身邊陪她,雖然就算我到了美國也是什麼都不懂、也會怕,但只少可以一起怕!

為家事煩惱的我其實也在擔心著清拆、裝修的事,到時候家裡就要拿出一筆錢來處理,所以無形中也給了我一點壓力;而且可以想像,家裡三個人因為煩這件事,磨擦一定會變多。
要想、要煩的事很多,人腦真的很奇妙,同時煩惱這麼多事情,也很不簡單呢!

加油!加油!^____________^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生聚在一起常常會互吐苦水,最後扯到「女生真苦」這個結論。其實男生也很苦!我指的是衣著方面~

記得當學生時,女同學常常苦訴男同學可以穿褲子,冬天比較不會冷。女同學裙襬下都逃不過要跟寒風有肌膚之親,那種冷,是你身上穿多厚都抵消不了的。男生從來不穿裙子,所以女生會說「你們永遠不會了解。」

其實男生也很慘呀!像現在大熱天,走在街上就看見不少白領的男士在烈日當空下還得穿著長袖襯衫。白領女生卻有很多選擇,無袖、短袖、寬袖的上衣,任何一樣都比長袖襯衫來得涼爽。而且,布料質地種類繁多,雪紡、喱絲......多不勝數。夏季設計也多是大領、低胸、露背,總之就是散熱速度最高的。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去了一趟內地,探望一下去了實習的小堂妹。這次活動被視為家庭活動,因為兩個家庭(伯父母和大堂妹and我和爸媽)兵分兩路,一路從新加坡坐飛機去,一路從香港坐車去,目的只有一個︰「一家」團聚。小時候,伯父常常舉辦家庭活動,郊遊、登山、遊船河什麼都有,這次算是重拾了一些當年的溫馨感覺。
最後兩天我們路經澳門,這次內地行沒怎麼拍照,以下僅有的都是景,沒有人,但還是記錄了我們這次的美麗回憶。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福可以是...跟家人一起吃頓好晚餐。
幸福可以是...吃到美味的tiramisu。
幸福可以是...做了一個好夢。
幸福可以是...有冷氣可以吹。
幸福可以是...讀了別人的日記,分享了別人的心情。
幸福可以是...按照今天schedule完成了要做的事。
幸福可以是...手機終於響起來。
幸福可以是...痘痘消退了。
幸福可以是...睡醒頭髮乖乖的沒豎起來。
幸福可以是...很簡單。

幸福可以是...沒有理由。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知心好友一番討論,再配合表姐的個人經驗研究,得出男生大概喜歡怎麼樣的女生。

男生都喜歡女生︰
1. 溫柔貼心,善解人意。
2. 有一身好廚藝。這不但是男生喜歡的,也是很多家長挑選媳婦時,看重的一環。
3. 獨立自主,不能事事依賴,但不代表女權主義抬頭。現代男生不再希望女友單純的是小鳥依人。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很玄的東西吧...
捉不住、看不見、聽不到、說不出來...
可是,這東西卻無影無聲地糾纏在人與人之間。
我們不知道它想怎樣、它會怎樣、它要怎樣,只能受它擺佈。

我們一天裡面跟多少人有過一面之緣?
車站的人群中,有多少個「陌生人」將來會在我們的生活圈子裡再次重遇?天曉得~
每天載你上下班的列車車長會是你認識的人的什麼人嗎?有天你們會揭曉答案~
我就是覺得,有很多事,是難以解釋的。

珍惜每天跟你相遇的人,不要少看跟你走在同一條街上,卻沒有碰上面的「陌生人」,緣份是很玄的!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30 Sat 2007 23:54
  • 美夢

忘了把這個記下來!
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不過就是我做夢看見雙彩虹囉!
好美呢~~~

我真的很喜歡彩虹呀,彩色繽紛,給人一種很快樂的感覺!
所以夢見雙彩虹,怎能不記下來呢?

噗(=^_^=)~ (羞)
如果跟喜歡的人一起看彩虹一定很浪漫!

看到彩虹的人,一定會很幸福的!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